才望子合作夥伴成功案例介紹

雲碼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系統開發,系統整合, 系統產品販賣


雲碼不斷測試、開發並積極導入kintone管理系統

協助中小企業導入kintone減少IT龐大支出、提昇工作效率

公司簡介

台日合資提供雲端及系統整合服務

 雲碼股份有限公司(後稱雲碼)為TOKAI Communications股份公司與SYSCOM凌群電腦合資之企業,於2013年3月成立,目前是以日本軟體為導向,致力開拓SI業務(系統整合)。SYSCOM本身是在台灣成立,以政府、金融證券、醫療等大企業體系為中心,為服務超過四十年以上的系統整合商(SI)。兩間台、日商公司將彼此優勢結合、共同聯手,希望能以嶄新的雲端服務,成為亞洲地區的商業楷模。

Excel無法符合企業多面需求、導入系統門檻太高

導入前的課題

 絕大部分的台灣中小企業選擇使用Excel整理顧客資料,但受限於檔案存在各自的電腦中,無法真正達到資訊整合管理與共享的運用。而一般CRM(顧客關係管理)系統或類似工具及管理系統,往往建置門檻太高,一般企業都會遇到不堪負荷導入成本,或是內部推行上遇到系統靈活性與企業情境不夠吻合等問題,導致員工反彈甚至導入失敗。

 台灣作為亞洲科技之島,雖然有許多優秀的軟、硬體服務,但對於中小型企業而言,多數服務仍無法改善他們的不足及難處,無法切中他們真實的需求。看準未來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與雲端服務的市場潛力,雲碼大力導入kintone服務,提供CRM整合及嶄新雲端服務,成為雲碼開拓新市場的敲門磚。

雲碼股份有限公司 妹尾正和總經理


kintone的優勢—彈性、收費合理、導入門檻低

kintone魅力

 雲碼認為kintone的優勢及魅力有兩點,分別為「自由度高」以及「合理的價格服務」。「自由度高」著重在kintone可以自由增加項目,根據客戶的需求作調整,不同於一般SI導入的套裝系統,可以自由依照客戶需求客製開發。kintone是在既有軟體上提供月租式的客製化雲端服務,可以依照客戶實際的需求與成本,開發最切合需要的應用。若企業內部有專業開發人員還可以自行客製甚至可在不同的系統之間透過API串接資料,但又不需要負擔客製開發的費用。這也反應了kintone另一個優勢「合理的價格服務」,沒有初期的規劃成本,也沒有系統導入失敗的風險,依企業規模及使用量計價。kintone的投資成本低,成效反而能夠更容易被看見。

2019年3月智慧城市展 實際參展狀況

小投資大改善 kintone降低人事成本、提升企業工作效率

kintone導入後的效果

 雲碼引進kintone系統後,以顧客管理、案件管理、工作進度管理等為中心,隨即為公司減少數小時的人事成本,以更精簡的人力達到更高效的成果。對尚未進行數位化但渴望轉型的企業而言,相當適合當作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雲碼認為導入kintone後,還增加了接觸客戶的機會,不僅單純是扮演提供服務的角色,更可以主動提案,利用kintone靈活特性更進一步為客戶建議解決方案。

 在專案管理部分,電子郵件可以更快速地處理,電子郵件管理即使沒有經過整理也能夠輕鬆地的追溯進度,效果十分顯著。雲碼表示,以一位員工每天平均收到一百封電子郵件為例,使用人力管理需要一封一封地去追進度,若能減輕電子郵件這方面的重擔,也意味著能提高員工自身的生產力,更能讓溝通合作變得更加順暢。

 目前和雲碼合作實際導入kintone的公司共有8至10間,而雲碼也正在開發許多針對不同產業的kintone客製化服務。這不只是用系統整合的角度去看,而是從顧客需求切入,以較少成本導入方式去思考,因此雲碼首要目的就是讓工作更有效率進行。雲碼的軟體工程師張喬安表示:「kintone是一款極具魅力的服務系統,每天都在測試它能做出甚麼樣的功能,我認為它的便利性是今日不可或缺的工具。尤其對於數位化不深的公司,導入新的管理系統其實相當困難,但對專案執行者而言,紙上作業或Excel管理也未必較為輕鬆。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應該是先讓所有人優先了解kintone系統的便利性。」


雲碼客戶的kintone頁面

未來展望

 雲碼把kintone作為和客戶合作的一道曙光,期望未來kintone能作為雲碼主要的穩定營收來源。透過kintone,就不需侷限企業的商業型態及事業大小,讓雲碼能夠靈活因應不同規模的案件和客戶,作為全方位的供應商,提供符合之解決方案。因此,首要之務必須讓更多企業了解kintone的魅力,持續舉辦銷售推廣活動,藉由面對面說明及介紹kintone跟其他服務連接的實例,包含針對AWS或其他雲端服務上的連結功能等。未來透過累積台灣的案例經驗,能和kintone開發商之Cybozu公司合夥人共同開發優化,是雲碼對於kintone之期待。


hidden_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