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好用的免費外掛,讓你的業務管理系統功能更強大!

 

當您使用kintone一陣子之後,您可能會發現在特定的使用情境下,kintone的基本功能並沒有辦法滿足您的業務需求。別擔心,其實您可以使用kintone的擴充功能來進一步強化您所設計的應用程式,使它更貼近您的業務管理需求。

 

kintone主要有三種不同的擴充方式可供選擇,分別是「kintone專用的擴充功能」、「外部服務串接」和「各業種的應用模組」。

如果您需要更多元的功能,您可以從「kintone專用擴充功能」中選擇。我們的合作夥伴提供了多種付費服務,像是報表輸出、行事曆、Web表單製作等等。

除此之外,您也可以透過串接各種雲端服務,如問卷表單、雲端空間等來提高工作的效率。

 

最後,如果您需要專為您所屬行業設計的應用模組,您也可以從「各業種的應用模組」中做選擇。我們合作夥伴所開發的應用模組,已經經過專業的設計,可以立即使用,不須要您自己從頭開始做設計。

 

今天我們想要跟大家介紹一家日本第三方的軟體開發公司TIS,他們有提供kintone使用者多個免費外掛可以來做使用,以下就舉幾個好用的外掛來跟大家做介紹:

 

1.一覽畫面編輯外掛

kintone的應用程式不僅有輸入/查詢功能,還具備了在一覽畫面中篩選資料和顯示圖表的功能。這些功能本身非常方便,但從業務管理的角度來看,似乎還缺少一個重要的功能。

如果您使用過業務管理應用程式,就會發現資料每次只能單一調整編輯,非常浪費時間。

當然,kintone也具有從一覽畫面進行編輯的功能,但老實說,使用起來不太方便。

因此,TIS開發了一個外掛,可以像操作Excel一樣,即使是Lookup欄位或是附件欄位,也可以在一覽畫面中直接編輯記錄↓

https://www.tis2010.jp/grideditor/

 

 

2.表格資料一覽顯示外掛

在製作表單時,您是否曾經添加了一個表格,然後回到一覽畫面(for 前後一致)卻發現「嗯?表格呢?」是的,預設的「全部」清單中並沒有表格的欄位。

即使您另外添加清單並嘗試放入表格欄位,也只出現了一個「顯示」按鈕...。

是否有不少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呢?

因此,TIS開發了一個能在一覽表中顯示表格以取代「顯示」按鈕的外掛↓

https://www.tis2010.jp/listviewer/

 

 

3. 庫存管理外掛

按商品分別統計出庫/入庫資訊並匯總、了解盤點時的實際數量,這樣的功能可以在kintone上實現嗎?

也許許多人都曾經嘗試過不同的方法卻失敗了吧。 因此,TIS開發了一個外掛,可以根據商品清單/出入庫應用程式來計算庫存數量。 雖然需要一些事先準備,但是一旦設定完成,就可以手持平板進行盤點了!↓

https://www.tis2010.jp/itemstock/

 

 

4. QRcode讀取外掛

條碼可以從條碼機中讀取。 那麼,如果是QR code呢?

在行動裝置上讀取QR code,然後將其內容轉移到kintone上。

雖然不知道需要讀取QR code的需求有多少,但除了電腦操作,應該也有很多人會使用行動裝置作業吧。

因此,TIS開發了一個可以在kintone上進行QR code讀取的外掛↓

 

https://www.tis2010.jp/qrreader/

 

 

5. 資料重複檢查外掛

如果您想確保單個欄位不會存在重複的資料,請在欄位設置中勾選「值為唯一」。

如果想使用單行文字方塊欄位的自動計算功能,「值為唯一」的選取框就會消失。

又或者您想在日期欄位上進行檢查,除了在列表畫面中進行篩選就束手無策了。

因此,TIS開發了一個外掛,可以在保存或更新資料時使用指定條件進行重複檢查↓

https://www.tis2010.jp/doublecheck/

 

 

 

以上,就是幾個TIS開發的免費外掛介紹,其實TIS還有開發出非常多的免費外掛供kintone使用者使用,大家不妨到他們的網站去參觀看看吧!

https://www.tis2010.jp/

 

※註:TIS開發之外掛並非Cybozu所開發之產品,Cybozu無法提供外掛的支援協助與功能介紹。

hidden_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