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顧客服務品質的關鍵:有效的問卷管理策略

 

           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提供卓越的顧客服務是企業實現競爭優勢的關鍵。                

 然而,要了解客戶需求並快速作出改進,問卷管理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

日常業務、行銷活動中,為了有效擷取潛在客戶資訊。

            製作了個樣問卷但是,該怎麼做才能讓問卷的效能最大化呢?               

本文將介紹利用kintone的最佳解,幫助企業提高顧客服務品質。

 

您在顧客服務中是否曾經遇到以下問題:

1.今天的活動有多少人參加? 參加者的問卷整理好了嗎?

2.根據問卷回覆,我們已經分析出最適合客戶的方案了嗎? 你是否還在為問卷管理感到煩惱呢? 請讓我們跟您分享利用kintone的最佳解

 

提升顧客服務您所需要的?問卷管理應用程式! 

在執行顧客服務管理之前,我們需要找到適合的系統工具。

kintone作為一個優秀的低程式碼(低代碼/Low-Code)與協作及數據管理平台,允許企業快速建立和自定義應用程式資料庫,使顧客服務流程更高效,從而提升了客戶滿意度。

-在問卷管理方面,kintone提供了一個集中化的平台:

💁🏻‍♀️kintone 的優點 

  • 1.可以輕鬆創建問題集, 
  • 2.內部隨時分享問卷,提高顧客服務之不透明性 
  • 3.幫助分析問卷,讓企業更深入了解顧客服務中所缺少,顧客實際使用之意見及反饋。  
以下分享幾種透過kintone實踐問卷收集與數據管理的方式:

1. API(*1)串接

kintone提供了API[*1],允許您與外部應用程序和服務進行集成。

您可以使用kintone的API來將外部問卷系統(ie. Jotform、Google 表單、SurveyCake、Survey Monkey、Typeform等......)

連接到kintone,實現數據的雙向傳輸。這需要開發人員的技術知識,以確保數據正確地傳遞和同步。 

 

[*1]API: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應用程式介面)的縮寫,用於不同程式間通訊和數據交換。

2. 手動數據匯入: 

您可以定期將外部問卷系統的數據匯入到kintone中,以手動方式實現數據整合。

這需要您在定期間隔內執行數據匯入作業,並確保數據格式和字段匹配。 

 

▼利用Excel檔案於kintone大量新增與大量更新記錄:https://jp.cybozu.help/k/zh-tw/id/040720.html 

▼手動數據匯入kintone小技巧短片: https://youtu.be/0wKLoq5BV6U?si=RIL5A-QqEI_zAbfo 

 

3. 使用第三方工具:

有一些第三方工具和平台,如zapier[*2]、integromat[*3]和workato[*4],可以幫助您輕鬆實現kintone和外部問卷系統之間的集成。這些工具提供了預建的應用程序連接,使數據傳輸和自動化變得更加簡單。您可以設置工作流程,以根據特定事件在kintone和外部問卷系統之間傳遞數據。 

[*2] zapier : 線上自動化工具,用於連接和自動化不同網絡應用程序之間的工作流程。幫助使用者在不寫程式碼的情況下,輕鬆地將不同的應用程序和服務集成在一起,從而實現自動化任務。zapier官方網站: https://www.zapier.com/

[*3] integromat: 類似於 Zapier 的線上自動化工具,允許使用者連接和自動化不同的應用程序,以簡化工作流程,自動執行任務,提高生產力。Integromat官方網站: https://www.integromat.com/

[*4] workato:線上自動化平台,專注於企業應用程序和業務流程的整合、自動化。workato 官方網站: https://www.workato.com/

 

4.使用已與kintone整合工具: 

FormBridge[*5] 提供使用者能簡單製作表單的平台,可以自製表單公開至網路上供潛在客戶填寫資料並直接存進kintone。 

 

[*5]FormBridge: 由TOYOKUMO, Inc.開發的kintone擴充功能,應用於問卷用途,將問卷回覆整合於kintone應用程式。提供中文服務,詳細可洽詢才望子台灣合作夥伴: 雲碼資訊 https://www.cloudmaster.com.tw/kintone_extension/

優化問卷管理策略的目標 

 

透過上述的方式與工具,企業可以建立強大的問卷管理策略,實現以下目標: 

 

1.深入了解客戶需求:通過問卷調查,企業能夠聽取客戶的聲音,了解他們的需求和願望。 

2.快速反應客戶反饋:利用自動化流程,企業可以迅速回應客戶反饋,解決問題,提高客戶滿意度。

3.定制化產品和服務:根據問卷結果,調整產品和服務,以滿足不同客戶群體的需求。

4.市場競爭優勢:藉由持續優化和創新,企業可以在市場中保持競爭優勢,吸引更多客戶並提高市場份額。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法,整合kintone和外部問卷系統可以幫助您更有效地管理和分析問卷數據,

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顧客服務品質,並透過kintone整合問卷調查所收集的顧客服務數據達到準確性和一致性。 

最重要的幫助企業實現競爭優勢,保持競爭力,並獲得成功。這個關鍵策略使企業能夠更好地了解和滿足客戶需求,

從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hidden_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