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ntone外掛程式介紹:「按讚」功能讓業務管理增添小趣味

想讓業務管理使用感受更人性化!但缺乏開發能力
在進行業務管理時是否有過這樣的想法:

「添人性化功能卻無從開發」此篇想替這些夥伴們解決這類的煩惱以及節省時間,儘管被這樣方便的功能吸引,但外掛的的種類太多,很難選擇哪一個,而且實際的應用方法難以想像,因此有很多公司難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外掛因此,我們將介紹一些不錯的kintone外掛輕鬆導入小規模外掛到在公司內廣泛使用的外掛我們會附上應用實例,幫助夥伴們解決這些問題。

提升業務管理互動・此篇介紹主題為:按讚功能

常在Facebook和Instagram看到的熟悉「按讚」功能。 是個人與人在互動時,可以在互動中透過點擊將共鳴和讚賞的感覺傳達給對方的一種模式,網路時代固然方便,但有種缺少溫度感的感受是吧?

如何開始進行提升業務管理步驟
提升業務管理步驟步驟1:安裝外掛程式

進入 kintone 系統管理>其他>外掛程式

進入外掛程式後點擊匯入>選擇欲新增的外掛檔案

成功安裝後顯示:

『已將外掛程式新增至應用程式中。要套用變更時,請返回應用程式的設定,點擊「更新應用程式」按鈕』

提升業務管理步驟2:在應用程式中設定想呈現按讚的標題

: 如投票人、投票數

注意:由於外掛程式設定的限制須符合規定,將由第3步驟進行詳細說明

提升業務管理步驟3 : 於應用程式內新增外掛程式

打開應用程式設定頁面>點擊設定 自訂/服務整合>外掛程式

呈現:「用於顯示“點了頂的人”的字段」(橘框)及「用於顯示“點了頂的人數“的字段」(紅框)

「用於顯示“點了頂的人”的字段」 必須是選擇使用者欄位(橘框)

「用於顯示“點了頂的人數“的字段」必須是數值欄位(紅框)

按下 選項將出現對應之欄位名稱>進行儲存>更新應用程式

呈現樣貌如下

提升業務管理互動總結

kintone是一個資訊共享“空間”,其標準實現了“讚”功能,空間的參與者可以在參與者發布中的選項中按讚。如果您想在kintone創建的應用程式中使用“讚”功能,則需要進行自定義開發,添加插件文件。

 

以上外掛介紹皆可使用客製化服務方式進行,也能因應夥伴需求進行調整,若有相關疑問請洽:以下「LINE聯絡」服務

LINE聯絡

hidden_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