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工具kintone 遇上notion 選擇上建議

說到專案管理工具Notion和kintone是常被用於商業的工具,彼此都各有特色。

Notion專注於筆記和文檔的創建,而kintone則專注於業務流程的自動化和管理。

讓我們深入了解它們的特色並進行比較。

專案管理工具kintone的特色:
易於進行流程管理:
kintone專注於業務流程的自動化和管理,提供豐富的功能,如數據庫、表單創建和工作流設定等,
幫助用戶高效地自動化業務流程。
支援細致的訪問控制:
kintone強大的訪問管理功能,可以對用戶、群組和組織進行應用層面的訪問控制,包括記錄和字段級別的限制。
支援Javascript和外掛程式自定義功能:

用戶可以通過外掛程式這種擴展功能來為kintone添加獨特的功能,例如一鍵複制應用中的記錄,或創建非標準的看板視圖等。

專案管理工具Notion的特色:

直觀操作:

Notion是一款適合創建筆記和文檔的工具,被各種用戶廣泛使用。它最大的特色是直觀的操作性,結合了簡潔的用戶界面和豐富的功能,用戶可以輕鬆掌握。

優秀的數據庫功能:
Notion的數據庫功能強大,可以在表格列中設定各種屬性,如字符串、數值、日期、勾選框、下拉菜單、標籤和關聯等數據類型,並可以自由組合。它的視圖功能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自定義最佳視圖,包括表格、看板、甘特圖、卡片和日曆等顯示格式。
易於團隊溝通:
Notion支持團隊協作,可以共享頁面和文檔,使用評論和標籤進行溝通。還包括日曆和任務管理功能,幫助進行計劃安排和任務分配。
Notion和kintone的比較:

操作性:

Notion擁有簡潔直觀的UI,使創建筆記和文檔變得簡單。

kintone則專注於業務流程的自動化和管理,提供視覺化的介面來創建流程,更適合企業用戶來做詳細的專案管理規劃。

 

功能性:

Notion提供豐富的功能,如筆記、文檔、任務管理、數據庫和日曆等。

kintone則專注於自動化和管理業務流程,擁有數據庫、表單創建和工作流設定等功能。

 

共同工作:

Notion支持團隊協作,可以共享頁面和文檔。而kintone則專注於業務流程的自動化和管理,在多人同時使用上較沒有相對就不是kintone的強項。

 

定制化:

Notion的數據庫功能提供模板,可進行定制。kintone則提供Javascript環境和外掛程式,允許更高度的自定義。

 

安全性:

Notion適合個人用戶和初創企業,其安全性相對有限。而kintone則作為企業工具,重視安全性,提供訪問控制和數據加密等功能。

 

・價格:

Notion為個人用戶提供免費版,但商業版的價格從每用戶每月305台幣*1起(10美元)。

kintone提供基本功能的標準課程,價格從每月台幣285元起。

 

(*1為2023年底調查之價格)

總結:選擇Notion還是kintone取決於目的和用途。

兩則對於專業管理的使用上都是不錯的工具,Notion適合個人及2~3人小團隊,界面簡潔直觀。

而kintone則適合自動化和管理業務流程,提供多樣化的功能和訪問控制。企業若要改善業務流程,

選擇像kintone這樣的商業工具可以更加彈性的應對商業需求去做變化。

 

hidden_cafe